Google Auto 行車代覆短訊 Audi.Volvo 汽車都有 Android 可用

| Kay | 18-05-2017 12:37 | |
Google Auto 行車代覆短訊 Audi.Volvo 汽車都有 Android 可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發展至今,不至於只有手機、平板可用的。現在連汽車都可用上 Android 系統,利用 Google Map 導航,甚至利用語音,於行車期間代覆短訊也沒有問題。而於 Google I/O 會場旁邊的 Sandbox 產品試用專區,就擺放了 Audi Q8 及 Volvo V90 兩款 SUV 作為示範,ezone.hk 當然不忘來個實試吧。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由於 Android 是開放系統的關係,因此容許汽車製造商有自家的使用介面及功能,Google Auto 其實感覺很不 Android 的,可能是因為變為一個汽車系統,首先在中控台上使用已經很不同,其次就是各品牌的介面排列也有別,而在 Volvo V90 所見,就是主面上方會顯示地圖導航、下方則為示車廂溫度等資訊,而向右掃就可見到用家會將哪些手機 apps 應用到汽車內,相對較為常見的,就是 Spotify,畢竟不用車主駕駛途中都會想播歌放鬆心情。

【精選消息】

其實 Google Auto 也有手機版可供使用,例如 Audi Q8 就支援鏡像功能,在手機上有的 Google Auto 內容,也可全然投射到汽車屏幕上顯示。也因如此,Google Auto 其中一個最重要功能就是支援語音短訊功能,免除車主行車期間打短訊致分心駕駛,易生意外的問題。實試當在行車期間收到短訊的話,這時用家就可選以語音回覆,讀出短訊內容及 Send,示意 Google Auto 將訊息送出。另外,Google Auto 同時也容許用家自行設定自動回覆短訊內容,當行車期間收到短訊,而車主又選擇回覆的話,那麼該送出的訊息,就是之前已 preset 的內容,例如「駕車中」等等,同樣也可提防用家行車期間用手機,易有交通意外的弊病。

Source: ezone.hk

【專題報道】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