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 AI!Google Lens 憑相找資料

| WAH | 18-05-2017 03:29 | |
活用 AI!Google Lens 憑相找資料

Google I/O 已開幕,ezone.hk 派員到美國直擊採訪,在 keynote 大會上,Google 公布新應月 Google Lens。用戶可以藉手機使用 Google Lens,透過手機鏡頭拍攝所見所聞,又或開啟 Google Photos 相簿中的相片,Google Lens 即可以憑相片,智能辨認出相內物件,並會提供選項供用戶作進一步跟進。

活用 AI!Google Lens 憑相找資料

舉例說:相片中影到的是餐廳,Google 可以告知餐廳的資料;如相片中顯示一座大樓,用戶可以直接查詢該大樓的資料;若相片內顯示的是電影、歌劇等資料,Google 可以提供購票選項,並把相關資料新增至用戶的日程中;Google Lens 甚至可以辨認出無線路由器的 barcode,幫你自動設定好路由器;另外,去旅行時對著外語拍照,就可作即時翻譯,並作進跟進的搜尋。正如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所言,現時要 Mobile First 轉為 AI First 的年代,Google Lens 正好展現 AI 發展重要一頁。

Source:ezone.hk 美國現場直擊報道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