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統一運算平台策略 擴展市場覆蓋

| 彭振濠 | 22-05-2017 08:30 | |
VMware 統一運算平台策略 擴展市場覆蓋

流動工作普及,方案商 VMware 欲進一步投入相關技術,將端點運算及流動策略以 AirWatch 的力量拓展出去,以相關技術建立平台及生態,期望在傳統的基建系統業務以外,拓展新空間。

該公司亞太及日本區最終用戶運算部副總裁 Sanjay Deshmukh 指出,VMware 去年開始提出企業流動革新想法,希望當企業客戶需擴展時,能提供數碼革新的方案。他認為,從前流動設備、桌面電腦、身份認證以及不同應用均「各自為政」,複雜之餘亦難以革新,故該公司年多前推出融合 AirWatch 等技術方案 WorkSpace One 平台。

構建生態平台

Sanjay Deshmukh 解釋,WorkSpace One 儼如企業應用平台,開發者或企業本身皆可自行編製或改寫應用放上平台。以 VMware 為例,本身便已在平台上開發出日常開支批核等應用;Salesforce.com、Dropbox 及微軟(Microsoft)等技術夥伴,亦推出了適用於 WorkSpace One 平台的應用。有別於一般用 Container 形式分隔企業與個人應用,在 WorkSpace One 下載 app(流動應用程式),用戶使用習慣毋須改變,但背後其實已通過 AirWatch 及身份認證等技術,以安全方式登入應用。

其實 VMware 自 2014 年收購 AirWatch 後,已調整其流動業務策略方向,年來更由以往著重端點運算,轉為積極建立統一應用平台。Sanjay Deshmukh 表示,開發者可以 API 或嵌入 SDK 形式自行開發應用,又或是透過平台找到應用工具。

VMware 統一運算平台策略 擴展市場覆蓋
Sanjay Deshmukh 指,WorkSpace One 目標是建立平台,提供各類可靠企業應用。

API.SDK 雙軌

在流動領域,VMware 更有新想法。該公司最終用戶運算部策略及進階開發副總裁 Basil Hashem(大圖)透露,物聯網會是 VMware 有意進入的領域,雖然現階段未能透露細節,但他向記者介紹微軟的 HoloLens 等 MR(混合實境)設備,這些裝置皆要具保安及連線能力,在設備上加入 AirWatch 連線程式,即可做到管理及應用部署等工作,相關設備日後或會應用在醫療等範疇,對技術要求就更嚴格。

Basil Hashem 續稱,物聯設備其實會連上閘道(gateway),這些閘道可以是硬件,但亦有軟件,VMware 有跟富士通(Fujitsu)合作研究用於汽車上的閘道,關注如何有智能管理不同的設備以及內裏的系統。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