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直擊】AI 強化機械人應用

| Patrick | 17-05-2017 00:44 | |
【東京直擊】AI 強化機械人應用

【e-zone 專訊】當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商用化,自然讓人聯想到機械人的發展,以人為本革新,是富士通(Fujitsu)近年的策略性口號,將人工智能帶入生活、職場、企業,當然少不了透過機械人的模式出現。在日本東京舉行的 Fujitsu Forum 2017 ,各式各樣的機械人,有一天可能會為你服務。

透過內置鏡頭及有一對雙小手的機械人 RoboPin,可以做到更多工作。其實過去 RoboPin 在不同場合都出現過,這個只是一個機械人的介面,實現更多應用,今次在東京有樂町國際展覽中心舉行的 Fujitsu Forum 中, RoboPin 扮演不同角色,包括酒店接待員,透過掃描顧客手機上的 QR Code,為客人登記,審核後客人即可透過附有 NFC(近場通訊)技術的手機打開房門。

【東京直擊】AI 強化機械人應用
RoboPin 可在酒店做接待員。

重視服務行業的日本,機械人多用在服務範疇等方面。這台名為 Unibo 的人工智能機械人,是 Fujitsu Limited's 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 、Nikon 及 SBI Investment 共同研發的項目,今次展示的應用,是作為私人助理, Unibo 可以為用戶管理家居內的電器,為用戶上網搜尋資料。示範所見,當用戶想烹調某種餸菜,機械人可連上家中的雪櫃,再查看有否足夠材料,甚至乎發出信息訂購,不過方案暫時只支援日語。

最後就是用於倉存及超級市場上的機械人, Matey 是台自動化的店鋪用機械人,可透過鏡頭進行掃描不同條碼,查看貨架上貨品供應情況,抽出到期貨品,傳送訊息給店員等工作。

【東京直擊】AI 強化機械人應用
Matey 省卻店員搜尋過期食品及查看存貨的時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