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 中招用戶有救?文件恢復工具登場

| 天師 | 16-05-2017 20:12 | |
WannaCry 中招用戶有救?文件恢復工具登場

勒索軟件(Ransomware)WannaCry 攻擊全球《Windows》電腦系統,估計最多達 20 億部未有獲得最新保護的《Windows XP》個人電腦(PC)或受 WannaCry 影響。電腦一旦「中招」後,電腦檔案會被加密,並要求用家以 Bitcoin 支付「贖金」才可解密檔案。最近,中國大陸有來自四川的安全公司「效率源科技」聲稱已成功開發一款名為《永恆之藍》的工具,可恢復已經 WannaCry 加密的文件!

只支援 doc、docx 文件

「效率源科技」指經過技術工程師連夜奮戰,《永恆之藍》 Office 數據恢復工具目前已經登場,它支援 doc、docx 格式的文件數據恢復。廠商指《永恆之藍》是在分析勒索軟件的加密方式之後,利用數據恢復技術對 Office 文件進行最大程度的恢復,而文件檔案容量需要 1.5MB 或以上。

WannaCry 中招用戶有救?文件恢復工具登場

「以毒攻毒」!?留意風險

「效率源科技」指目前工具正在加緊測試和修改,後續還會發布一系列升級版本,使產品功能更加完善和強大。不過,ezone.hk 與各位同樣對大陸軟件工具有一定戒心,軟件本身可能已隱藏不少「後門」或保安私隱問題!未去到最後一步,真的不建議亂試!

《永恆之藍》下載網址:請按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