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龜製麵收購譚仔!網民驚問:阿姐改著女僕衫?

| Siu Yeung | 15-05-2017 17:58 | |
丸龜製麵收購譚仔!網民驚問:阿姐改著女僕衫?

由今早開始,已不斷有傳聞指譚仔雲南米線會被日本丸龜製麵的母企 Toridoll 收購,初期消息頗混亂,後來 Toridoll 又表示,收購仍在商討階段。說時遲,那時快,在 Toridoll 網頁內,又已能找到確認收購的資料。譚仔在香港頗受一眾年青人及網民歡迎,很大程度也是因為店內阿姐的特別口音,常被網民作為笑料。

【網絡熱話】

【生活情報】

丸龜製麵收購譚仔!網民驚問:阿姐改著女僕衫?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丸龜製麵母企 Toridoll Holdings,以 150 億日圓(約 10億港元)收購「譚仔雲南米線」母公司「同心飲食」,成為 Toridoll 歷來最大宗海外收購。根據 Toridoll 公告,公司希望加快發展海外業務,由於「譚仔雲南米線」受香港年青人歡迎,近年發展迅速,所以決定收購「同心飲食」及關聯公司「新揚行有限公司」全部股權,期望為 Toridoll 帶來協同效應,擴大香港市佔。公告亦披露譚仔過去兩年財務數字,至 2016 年 3 月底,譚仔全年收入達 107.6 億日圓(約 6.95 億港元),盈利達 14.9 億日圓(約 9,600 萬港元),按年增長16%。粗略以每碗米線售價約 40 元計算,譚仔一年賣出逾1,700萬碗米線。

丸龜製麵收購譚仔!網民驚問:阿姐改著女僕衫?

看到丸龜製麵收購譚仔的消息,不少網民都感到驚訝,但最多人提及的,還是譚仔阿姐的鄉音和年紀,留言包括有:「懶肉勿演進軍海外」,又說「日本開譚仔都只會請五十路大媽」、「阿姐改著女僕衫」。有些網民則笑言,兩者的食物會否「crossover」,改名為「譚仔雲南拉麵」、「烏冬可以加懶肉三小辣」等。另外亦有網民表示,覺得譚仔不值這個價,表示「直覺覺得日本人中向左走向右走左伏」。

Source:Toridoll、譚仔雲南米線、丸龜製麵、Ivan Li 李聲揚 - 華麗后台、高登、連登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