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開工提防 WannaCry!專家教你上班後必做 4 步

| WAH | 14-05-2017 17:47 | |
周一開工提防 WannaCry!專家教你上班後必做 4 步

WannaCry 勒索軟件近日攻擊全球,香港及台灣等地都受影響,相信不少中小企、打工仔都會擔心周一回到公司時,公司電腦,又或是自己工作用的私人電腦會否「中招」。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今日(周日)聯同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總經理黃家偉、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以及香港資訊科技商會資訊保安召集人范健文,召開記者會,講解 WanncCry 勒索軟件最新發展。

當中莫乃光提到,這個「毒」好惡,會自己主動周圍尋找目標下手,只要一部電 腦中毒,內聯網內其他電腦都有機會「中招」。考慮到不少中小企及打工仔明天周一上班時會擔心電腦是否已中 WannaCry 勒索軟件,楊和生在記者會上,建議大家於明天上班後可即做 4 個步驟,如下:
 
第一步:CHECK




返公司開後,確定無線路由器(Wifi Router)、防火牆(Firewall)已設定了攔截來自任何互聯網連至 Port 139 及 445 的互聯網流量。

第二步:DISCONNECT

在開啟電腦前,斷開 LAN 線;如使用無線網路,先關掉路由器 Wi-Fi Router。

第三步:BACKUP

把重要的資料備份到外置的儲存裝置,完成備份後,把儲存裝置離線才接上互聯網。

第四步:UPDATE

使用 Windows Update 功能,所有 Windows 用戶必須安裝最新的系統更新。楊和生補充,近日在網上看到不少人把更新檔分享至不同網地方供人下載,他特別提醒市民應到微軟的官方網站下載更新檔,以確保檔案安全。【微軟官方網址可按此】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ezone.hk、莫乃光 Facebook 專頁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