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加入 Linux 基金會 搶雲端生意

| 鍾案平 | 17-11-2016 08:18 | |
微軟加入 Linux 基金會 搶雲端生意

【e-zone 專訊】一般以為,相對封閉的微軟(Microsoft)跟開源(open source)的 Linux、Ubuntu 等對手各行各路,頂多只是方案支援部分業界標準,但世事無絕對,加上微軟又想擴大用戶基礎,現終於有結果:在現正舉行的「Connect(); // 2016」微軟年度開發大會宣布加入 Linux 基金會(Linux Foundation),成為「白金會員」-但 Google 同時加入微軟成立的 .NET 基金會(.NET Foundation)。

微軟「伸出友誼之手」其實也不是最近的事,把自家產品開源、支援 Linux 平台等等,如 《Windows Server2016》支援 Docker;跟 Canonical 合作,原生支援 Bash Shell 程式;開放 Xamarin app 開發工具和 PowerShell 原始碼,連企業旗艦產品之一《SQL Server》也宣布明年推出 《Linux》版。今年 3 月,該公司宣布加入Eclipse 基金會(Eclipse Foundation),擴大 Azure 公雲平台拓展空間,現超過 1/3 的 Azure 虛擬機器(VM)是在《Linux》平台執行。

至於 Google 加入 .NET 基金會,意味 .NET 開發人員可在全世界近 5,000 萬部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流動產品開發 app (流動應用程式)。

微軟在「Connect(); // 2016」同時公布《SQL Server for Linux》公開預覽版,2017 年正式推出;推出《Visual Studio 2017》RC 版和《Visual Studio for Mac 》預覽版。

該公司擁抱開源大潮流,擴闊用戶及開發社群基礎,有錢齊齊搵,還是先等再重回封閑閉之路?大家試目以待。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