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刀劈火機!慢動作「焰」麗一刻

| Siu Yeung | 12-05-2017 21:35 | |
熱刀劈火機!慢動作「焰」麗一刻

火焰既美麗又危險,以慢動作影片打響名堂的 Warped Perception,繼爆谷綻放的影片後,又有另一作品,就是用 2000°F(攝氏 1093 度)的熱刀,劈向打火機!

【科技熱話】

【家電情報】

在影片中,Warped Perception 先買齊菜刀、氧氣筒等用品,再用噴火槍將刀鋒燒至近白色。火其實是物質燃燒過程中,所產生的強烈氧化反應。當物質加熱達到某個溫度時,就會燃燒並放出有色光。火焰的顏色主要取決於燃料和空氣比例,同時溫度也會造成影響。在目測的情況下,紅色一般為 200℃-350℃,白色則約白色 740℃-1150℃,而藍色則達 2500℃ 以上。

熱刀劈火機!慢動作「焰」麗一刻

今次 Warped Perception 便以 1,300 fps 的速度拍攝 4K 影片,其實由菜刀劈向火機,火機爆開,氣體燃燒,整個過程不足一秒,但在慢動作鏡頭之下,可看到火焰漸漸由小變大,再由大變小,整個過程原來相當漂亮。不過,火也好,刀也好,使用不當還是十分危險,大家看看視頻好了,千萬不要亂試。

Source:Warped Perception

4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