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量度計算!雙向雷射測距神器

| Siu Yeung | 12-05-2017 19:44 | |
輕鬆量度計算!雙向雷射測距神器

平時大家買傢俬,又或要裝修時,都要量度尺寸、距離、面積等等,一般來說,都是使用拉尺吧?除了有少許不便,有時會長度不足,也會有較大的誤差,要是量度較高的位置,就更加麻煩。美國 Magpie Technology 的公司,便推出了一款名為 VH-80 的雙向雷射測量儀 (Bilateral Laser Distance Measurer),可輕鬆解決剛才提及的各種情況。

【網絡熱話】

【科技】

輕鬆量度計算!雙向雷射測距神器

VH-80 的基本原理不算複雜,左右兩端能射出激光,只要將它放在量度區的中間便能運作。除了量度距離,還可以計算面積、體積,利用畢氏定理測量高度等,可大大節省時間和體力。同時,使用 VH-80 後,更可以透過藍牙,將各種數據傳送到 App 中紀錄,無須再用紙筆記下各種尺寸。

輕鬆量度計算!雙向雷射測距神器

VH-80 每邊測量距離最長為 40 米,加起來就是 80 米,接近一個足球場的長度,足以應付大部份情況,測量誤差則少於 3 毫米。VH-80 體積為 18 x 40 x 72 毫米,重量為 150克,電源採用兩枚 AA 電池,另外備有標準腳架孔 ( 1/4 吋 ),可以在一般相機腳架上使用。VH-80 現時在 Kickstarter 眾籌,早鳥價為 $149 美元(約 1,170 港元),預計今年 9 月發貨。

Source:Magpie Technolog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