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發指引 呃 Like 有竅門

| Alex | 12-05-2017 19:38 | |
Instagram 發指引 呃 Like 有竅門

玩社交媒體的,無論是個人、團體或機構,都想知道如何能得到更多 Like。單以 Instagram(簡稱 IG)而言,過去已有不少達人、專家及調研機構分享心得與調查結果,幫廣大 IG 用家減少付出,提高收穫。最近 IG 自己也做了個調查,試圖找出受歡迎的相片,究竟當中有甚麼關鍵元素?

IG 旗下有個收費的 HopperHQ 工具,主要功能是管理及發布相片,推出至今已發布逾 120 萬張相片;這次調查正是以此 120 萬張相片及其反應,包括獲得的 Like 數目及評語得作分析對象。

分析結果指出,獲最多 Like 的濾鏡是「Gingham」,它呈現一種懷舊的感覺,最適合搭配自拍相。「Clarendon」緊隨其後,其較濃艷及高對比的色彩特性,經常用於風景圖像。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Instagram 發指引 呃 Like 有竅門

至於相片內容,跟個人經驗有關的,例如:減肥過程和旅遊,通常較容易得到 Like;小動物亦比風景相片較易得到好評。不過,最決定性因素似乎是貼相人的性別。分析發現,女性 IG 用家比男性用家更容易得到 Like,而且差別高達 4 倍(女性用家平均獲 578 個 Like;男性用家平均只得 117 個)。

發布相片時間亦是關鍵。分析發現,平日的最佳時間是晚上 6 點至 7 點半(英國下令時間,即香港時間下午 1 點至 2 點半);周末及假日則是上午 11 點(英國下令時間,即香港時間下午 6 點)。不過,這很視乎你的追隨者的使用 Instagram 習慣。

Instagram 發指引 呃 Like 有竅門

最後是文字及主題標籤(Hashtags)。包含「#love」及「#instagood」主題標籤的相片,明顯會得到較多 Like。同理,較短的圖片說明(Captions)也有助吸 Like。表情圖案(emojis)不妨加一到兩個,但也切記不要過多。

Instagram 的完整報告請按這裡

Source:Instagra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