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紅隧幕後黑手:3ds Max

| Brian | 12-05-2017 13:36 | |
炸紅隧幕後黑手:3ds Max

【e-zone 專訊】電影《拆彈專家》描述多個逼真的本地爆炸場面,其電腦動畫幕後功臣正是 Free-D Workshop,負責項目的特效指導徐德彪(圖)透露,戲中爆炸、撞車、隧道收費廣場的分鏡包括超過 1,200 個電腦動畫(CG)場面,主要採用 Autodesk《3ds Max》處理,原因是相對易於使用,即使非資深員工也可輕易上手完成。

戲中不足時段已進入主力的「紅隧」(海底隧道)場面,觀眾大部分看到的鏡頭都是以真實建築,再附以 CG 的內容。他指出製片商在昂船洲搭建實體紅隧模型之前,已經考慮到之後 CG 伸延的效果與應用方式,而工作室決定在現場選用「Laser scanner scan-point cloud」功能,量度與掃描距離長達 300 米,其誤差度只達 10 毫米,有助準確的立體模型與「布景版」紅隧,提升真實度,減少鏡頭穿幫。

為了處理加快多個 CG 鏡頭,徐德彪表示該公司採用配備 28 核心 56 線程(threading)中央處理器、最高 128G 記憶體,以及接駁 80TB Cache NAS 的工作站電腦,能把動畫渲染(rendering)時間由 3 小時減至 1 小時,藉此增加能作品修改次數,改善出品質素。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