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船見過未?超靚阿姆斯特丹港縮時航拍

| Siu Yeung | 11-05-2017 22:19 | |
塞船見過未?超靚阿姆斯特丹港縮時航拍

陸上交通堵塞的情況,相信大家都有不少體驗,水上交通繁忙,大家有沒有見過?最近便有一條影片流傳,所拍的正是荷蘭阿姆斯特丹港的繁忙情況,想不到竟然如此好看。

【科技數碼】

【影音情報】

這條影片是由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攝製團隊 Drone Addicts 於 2015 年拍攝,這個團隊由電影導演、無人機駕駛員等不同的專業人士組成,拍攝所用的無人機,則是 DJI Inspire。這次他們所拍攝的地方阿姆斯特丹港,最早可追到溯到公元 13 世紀,至今仍是荷蘭第二大港口,僅次於鹿特丹港。2014 年阿姆斯特丹港的靠港船隻,便多達 8,567 艘,整年貨物吞吐量為 9,740 萬噸,海運和客運人數,分別超過 30 萬,可想而知,這港口有多繁忙。

為了紓緩水路繁忙的情況,阿姆斯特丹大都會解決方案研究所(Amsterdam Institute for Metropolitan Solutions)去年開始,耗資 2,500 萬歐元(約 2.18 億港元)研發浮動自駕無人船 Roboat,預計今年內便會正式推出。

Source:Drone Addict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