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R 影片手機播 Netflix Dolby Vision

| KanHeung | 11-05-2017 18:20 | |
HDR 影片手機播 Netflix Dolby Vision

4K 影像除解像度規格外,還包括編碼及畫面色彩範圍、色深等項目。智能手機 LG G6 及 Samsung Galaxy S8 均支援 Dolby Vision 及 HDR10 動態色彩範圍技術,讓即使以智能手機睇片,也能觀賞到最出色真實的色彩。然而,為智能手機提供 Dolby Vision 及 HDR10 技術的影片卻為數不多。終於,網絡串流影片供應商 Netflix,宣布將為旗下手機 APPS 提供 Dolby Vision 及 HDR10 兩種 HDR 規格的影片。

不過,要對應播放 HDR 影片,無論是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其 OLED 屏幕最低要符合支援 10bit 色深、DCI-P3 的 90% 色域及 0.005 - 540nit 的光暗度要求,才能獲得 Mobile HDR Premium 認證。而獲得此認證的機款,便表示能夠支援 HDR 動態色彩輸出最低規格。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除 Netflix 將提供支援兩種 HDR 技術影片外,其餘的影片串流網站,如:YouTube 及 Amazon 等,也將陸續支援多制式的 HDR 技術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