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水泥檯燈 DIY

| 萊爾 | 11-05-2017 16:06 | |
型格水泥檯燈 DIY

想 DIY 一盞 LED 檯燈,材料是最重要的一環。因為它的材料如何,它的樣子也必如何。除了用木製,原來用水泥造的燈座也有很特別的效果。在 YouTube 上便有一段影片示範,教大家如何製造水泥 LED 檯燈。

材料很簡單,包括一般 5v LED 燈條、玻璃或膠片、木片和水泥。在片中先將 USB 電源線焊接好(其實可以買現成的),然後便預備四片玻璃做方型的燈罩。

接著就要預備製作水泥的底模,片中示範的是方形的設計,四邊木條加一塊底板用螺絲裝好便完成。而為了令「甩模」更容易,示範時就在木模上噴上光油。待油漆乾透後便可以放水泥,緊記要將電線露出來和在底部設定 USB 線接駁點呢!做好水泥底部,再來便是頂部,但這次再不需要放電線了。待水泥乾涸(約 24 小時)之後再可以「甩模」,然後用砂紙打磨,再焊上 LED 燈條(現成的不需要),接著用熱熔膠將玻璃燈罩跟兩片水泥固定,便大功告成了。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型格水泥檯燈 DIY

型格水泥檯燈 DIY

型格水泥檯燈 DIY

Source:Darbin Orvar

DI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