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指公雲有弱點

| Patrick | 10-05-2017 10:09 | |
斯諾登指公雲有弱點

【e-zone 專訊】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在美國 OpenStack Summit 上以視像會議方式接受主持人訪問,他本身一個支持開源社群的科技人,會上他指出,公有雲及專屬軟件會成為「沉默的弱點(slient vulnerabiltiy)」,只有開源才可以讓大家毋須妥協下,建立起更好世界,因為如 OpenStack 就可以讓你選擇將沉默的弱點關閉。

Edward Snowden 去年成為三藩市 Freedom of Press Foundation 的總裁,亦有投入開源新聞平台 SecureDrop, 所以當他出現在以建構開源環境為主導的 OpenStack Summit 時,與會者不感意外。訪問透過視像會議進行, Edward Snowden 發表了不少對資訊保安、開源及雲端技術意見,當中他尤其提到公有雲服務,他說:你付出金錢,他給予服務,但你卻不能控制你所用的基建,而你最終是投入資金到不屬於你的基礎建設上。

OpenStack 現時主推的是混合雲端市場,對私有雲的想法尤其強烈, Edward Snowden 當然更貼題,他亦有解釋自己的想法,指私有雲的基建是用戶本身擁有及可控制的,他希望 OpenStack 可帶領用戶到更開放的未來。對於現時的雲端市場發展, Edward Snowden 認為人們認為互聯網是魔法,但不應盲目去建互聯網及雲端服務,在這部分 OpenStack 扮演重要角色,而 Amazon.com 等以盈利為首要的服務商在這方面是無能為力的。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