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接連出事登入不能!方保僑:或有新功能改 Code 所致

| Kay | 09-05-2017 13:50 | |
Facebook 接連出事登入不能!方保僑:或有新功能改 Code 所致

繼上星期五 Facebook「出空白 po」,令一眾打理公司 FB 專頁的管理員坐立不安後,今早 Facebook 於東南亞地區又再出事!於早上近 9 時登入 FB 頁面時,出現「Sorry, something went wrong. We’re working on it and we’ll get it fixed as soon as we can.」的警告字句,直至近 10 時方能回復正常。ezone.hk 就此事訪問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Francis),他表示或有新功能改 Code 所致,至於真正是哪方面出現問題,他坦言「Facebook 不會特別解釋,除非在股東大會這些重要場合被問及,方會有更詳細的解畫」。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對企業影響較大

Francis 提到,今早 Facebook 出事的受影響地區包括:日本、馬來西亞、澳洲、香港等亞太地區,並因為暫時服務達 1 小時,因此也成為不少傳媒爭相關注及報道的議題。問及他對於這事的意見,他直言 Facebook 登入不能,對普通人的影響或許不大,畢竟於辦公時間當機,更可讓員工安心辦公,再沒有用 FB「扮工」的理由,不過對於會藉 FB 發佈消息、落廣告的企業影響會較大,畢竟日常工作已跟 FB 不可分割。

真正原因難於查證

作為 FB 忠實用家,相信總想知道 FB 這幾天接連出現登入不能的真正原因為何。Francis 直言「真正原因難於查證」。因為 service outage 不太嚴重的話,FB 方面也不會多作解釋,只如今早簡要讓用家知道「Sorry, something went wrong.」等資訊,除非在股東大會被問及 service outage 的問題,方有較明確的答覆。因此,Francis 據個人經驗,以至早前同樣因加入新功能(於 comment 都可加 emoji reaction)而出現 service outage 的事件下,推斷今早出事原因或有以下兩點。1)加了新功能改了新 code,令程式運行期間出現小漏洞;2)專門為 FB 相片、影片分流的公司(即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出現問題。

Facebook 接連出事登入不能!方保僑:或有新功能改 Code 所致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Francis)。

Source: Tech Crunch, ezone.hk

【專題報道】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