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奇招警剔行人!亂過馬路的生死一刻

| Siu Yeung | 05-05-2017 18:40 | |
法國奇招警剔行人!亂過馬路的生死一刻

大家平時有沒有試過不按交通燈指示,衝紅燈亂過馬路?根據法國巴黎交通部統計,每年途人遇到的交通事故,便高達 4,500 人。有見及此,法國交通安全局(Road Safety Authority France)便跟 Serviceplan France 公司合作,展開了一個名為「The Virtual Crash Billboard」的計劃,利用互動螢幕及攝影機,拍下行人亂過馬路,「被車撞倒」的一刻。

實際怎樣做呢?首先他們選定巴黎某個街口,設置好互動螢幕、攝影機、喇叭及偵查器,當行人衝紅燈過馬路時,喇叭便會發出交通事故中,緊急煞車時出現的巨響,同時攝影機會拍下行人當時的驚恐表情,並在螢幕中顯示出來。下方則會貼出標語「Ne prenez pas le risque de voir la mort en face」,大意是「不要冒風險試探死亡」。

【網絡熱話】

【電腦情報】

在影片中,有人被嚇得大叫,有的雙手舉起,大概都是來不及思考。不過這倒出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不少路人發覺自己的驚恐表情,出現在螢幕後,都會拿手機出來拍攝。事實上,相關公司亦希望,途人會將相片上載到社交網站,作進一步宣傳。這段影片在互聯網播出後,也引來不少迴響,大部份人都覺得點子不錯,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懲罰,但也有些人認為這個做法有危險性,要是當時真的有車撞過來就完蛋了。

Source:Serviceplan Franc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