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PS 創作《平行時空的屯門》網上瘋傳!每天與牛的生活日常?

| Ho Siu Yeung | 03-05-2017 22:16 | |
【專訪】PS 創作《平行時空的屯門》網上瘋傳!每天與牛的生活日常?

如果你在屯門、元朗等地區,也許曾有朋友半開玩笑問過,住的地方是不是周圍都有牛,而這個話題,更在今年 2 月時熱抄過。當時有網民在 fa「CityU Secrets」發文表示,其母任職人事部多年,行內人會特別小心屯門 90 後 ,指他們是「社會上較次等的一群」。部分網民回應,自嘲屯門人會「養牛」同「耕田」。

【專訪】PS 創作《平行時空的屯門》網上瘋傳!每天與牛的生活日常?

【影音】

【影音】

想不多這件事,竟引來中大新聞與傳播學同學 Venice (So Ting Lai) 進行創作,昨天她把一個名為《平行時空的屯門》的相集,上載到自己的 facebook,馬上惹來網民瘋傳,短短一天已有 8,000 多個 like。《平行時空的屯門》其實是一個攝影加 Photoshop 的功課,相片本身已相當幽默,Venice 更加上不同有趣的描述,例如:「屯門人小時候就開始學騎牛,和牛一起渡過愉快的童年,牛是屯門人最好的朋友」、「牛亦是屯門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無論上學、上班還是外出,都會騎牛,所以商場外特設泊牛專區」、「騎牛沒有年齡限制,很多屯門人小時候已經學騎牛,為了安全,第一次試騎牛會戴上保護頭盔」、「I go to school by cow」、

ezone.hk 記者聯絡到 Venice,她向記者表示,這個作品大概由今年 2 月開始創作,所有相片均由她自己拍攝,包括屯門的場景及牛,不過牛隻是在大嶼山貝澳拍攝,之後再用 Photoshop 合成。「這個作品主要帶出現實的荒謬性,當時我想,如果大家虛構的言論,變成真實會如何呢?所以把它稱為《平行時空的屯門》。最初我猜這個相集也許會帶來一些話題,但想不到會那麼誇張,令我相當驚喜。」如果大家想看整個作品,可按這裏

Source:So Ting Lai、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