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角度航拍春櫻盛放 縮時攝影玩出新感覺

| Alex | 03-05-2017 17:05 | |
新角度航拍春櫻盛放 縮時攝影玩出新感覺

近年隨著無人機的興起,愈來愈多人嘗試使用此新玩意來拍櫻花,期望可以拍出前所未見的新角度。早前英國電影攝影師 Jack Johnston 便用上航線規劃功能,藉更精準的定位能力,再加上縮時攝影手法,來展現春櫻綻放的美景,效果叫人讚嘆。

提到用無人機拍櫻花,拍友可能只想到,用無人機「吊起」攝錄機,以模擬定鏡的方式,拍攝櫻花由花蕾慢慢綻放的情景。Johnston 的影片當然不會如此簡單:影片中攝錄機是不斷緩慢飛行的,被攝物也隨之而變換。而更叫人驚訝的是,影片中的櫻花樹是由「禿技」(冬季未開花的狀態)慢慢變成「開滿花」(春季),但其他植物如松樹,卻由始至終保持在春天的樣子。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這很明顯不是「飛一次」就拍得成的作品,還需要用上不少時間來進行後期編輯,包括:保留松樹的航拍影像,但櫻花則需要使用縮時影片來呈現。雖然 Johnston 沒有詳細指出製作方法,但估計當中最因難的地方是,如何確定無人機每次航拍,其高度、位置、航線皆一樣?因為只要畫面有輕微的偏差,最終的縮時影片效果便會大打折扣。據 Johnston 透露,他也嘗試了多個月,才能解決所有問題,拍出心目中理想的畫面。

新角度航拍春櫻盛放 縮時攝影玩出新感覺

影片網址:(請按此

Johnston 這段櫻花影片其實是應 BBC 特輯 Springwatch Special 之邀而製作的,節目詳情可按此(連結)查閱。在 Johnston 的 Facebook 個人專頁(連結)尚更更多其他作品,值得拍友觀賞。

Source:DIYPhotography、Jack Johnston、B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