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Google 成媒體廣告赢家

| Patrick | 03-05-2017 15:01 | |
Facebook.Google 成媒體廣告赢家

【e-zone 專訊】媒體廣告市場變天, Google 及 Facebook 於 2016 年取得兩成份額, Google 更是全球廣告市場最大得益者, 2016 年收入達 794 億美元,次席的 Facebook 收入是 270 億美元,市場營銷人員應如何部署。

媒體機構 Zenith 最新發表的《Top Thirty Global Media Owner》報告指出, 2016 年全球廣告開支中,Google 及 Facebook 加起來佔了兩成,比 2012 年時增加了 11 %,而在這期間的廣告開支增長中,兩家公司更佔了 64 %。

Zenith 指出,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於 2016 年廣告收入達 794 億美元,比第二位 Facebook 的 269 億美元多出 3 倍;傳統媒體方面, Comcast 收入為 129 億美元佔首席。 Zenith 預期,今年年中,互聯網廣告收入的比例將超過電視廣告,而在數碼廣告平台中,除了 Google 及 Facebook ,百度、微軟(Microsoft)、雅虎(Yahoo) 、 Verizon 及 Twitter 這 5 家純互聯網媒體都值得關注。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