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膺中國手機一哥 全靠代言.廣告?

| 鍾案平 | 06-02-2017 18:35 | |
Oppo 膺中國手機一哥 全靠代言.廣告?

【 e-zone 專訊】不願承認也好,中國手機在世界舞台佔一席位已是事實,品牌也在轉型挑戰龍頭地位。其中,華為(Huawei)可謂威風八面,佔據第三位,僅次於三星(Samsung)及蘋果(Apple)-但在中國呢,可不是她領風騷。根據 IDC 報告,歐珀(Oppo)已超越華為成為中國大陸智能手機市場一哥。

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去年達 4 億 6,730 萬部,比 2015 年增加 8.7%,Oppo 佔去其中 16%,市佔增幅 2015 年超過 1 倍,委實驚人,第二位的華為其實市場份額持平,只是 Oppo 太勁;反而蘋果 iPhone 去年出貨量下跌達 23.2%,市佔不到 1 成。

Oppo 膺中國手機一哥 全靠代言.廣告?

IDC 解釋,歐珀及維沃(Vivo)之所以成績優異,主因是用明星代言和在娛樂節目植入廣告(如歐珀以 5 億元人民幣冠名贊助《中國新歌聲》第二季 ),成功捕捉年輕消費者,尤其追求時尚化的女性用戶,以及完善三線到六線城市的線下零售布局,提高品牌知名度與口碑。不過,華為始終在研發技術、產品配置,功能設計等方面領先,更屬全球化品牌,故在大陸一線到三線城市的市場佔優。

展望 2017 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將高於 2016 年同期水平,但增幅估計將減少,廠商間競爭亦影響格局,但用戶換手機需求仍在,尤其是四線到六線的手機用戶。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