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版魚樂無窮?「慢電視」節目播 134 小時

| 佛洛e得 | 02-05-2017 19:13 | |
挪威版魚樂無窮?「慢電視」節目播 134 小時

看實況娛樂有 ViuTV,睇惡搞有 CapTV,師奶大媽都有 TVB 可選,但文青應該看甚麼電視好?挪威國家廣播公司 NRK 的「慢電視」可能是貼切的選擇。這個由 2009 年開始的特備節目,內容是以馬拉松方式全程直播單一事件,例如以 7 小時直播卑爾根鐵道上的窗外風景、134小時(!)的海達路德郵輪之旅,12 小時壁爐燒柴等,而今年剛直播完成的就有馴鹿大遷徙。

聽來以為跟魚樂無窮、Driving in Hong Kong 差不多的節目,但看過今年的馴鹿大遷徙你會喜出望外,覺得其畫面超治療。說來這也是想當然的,因為今次 NRK 出動了 20 多名工作人員追隨過千隻馴鹿,地面鏡頭外還有航拍、馴鹿的第一身主觀鏡頭。官方尚未公佈收看數字,但觀乎 2011 年的 134 小時沿海之旅竟有 320 萬觀眾,相信今次要收視破百萬不過是輕而易舉的事。如果香港也有慢電視可以播些甚麼?長洲海灘露營團還是打小人?

Source:nrk.no(挪威國家廣播公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