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壆換邊緩解交通超簡單!黃色貨車似足拉鏈?

| shiuhk | 02-05-2017 18:58 | |
石壆換邊緩解交通超簡單!黃色貨車似足拉鏈?

塞車絕對是香港人的日常,然而大家常常都會發現一個情況,就是一邊方向塞車塞到看不到龍尾,而另一邊反方向就一路暢通。看到這個情況,就會覺得如果將暢通的車道讓給反方向擠逼的車道,便可以善用資源並緩解交通情況。不過,要如何改變車道呢?原來一架可以超速將石壆換邊的特殊貨車即可!

這架特殊的貨車叫做「Road Zipper」(移動式防護欄),它看起來像是一小截火車頭,實際上底部安裝了一些 S 形狀的輪子,貨車在經過馬路中間的石壆上方時,就會將石壆夾起並運到火車後方,之後在另一邊車道放下來。從上方看上去就像是一條拉鏈一樣,輕鬆幫石壆轉換車道,疏通道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現在,美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就是用這架貨車,來日夜改變來回車道的闊度。這樣就可以方便交通部控制交通之餘,乘客都不用受塞車之苦。然而香港的道路本來就這麽窄,車道有限。這個方法都未必適用於香港,大家覺得有用嗎?

石壆換邊緩解交通超簡單!黃色貨車似足拉鏈?

Source:Lindsay Transportation Solution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