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澤「海外代購」公然賣水貨?小店:冇影響

| 柔之拔 | 27-04-2017 22:38 | |
豐澤「海外代購」公然賣水貨?小店:冇影響

生意難做,豐澤公然賣水貨?本地大型電器連鎖店 Fortress 豐澤的官網,剛推出了「海外代購」水貨服務,第 1 擊是「超大尺寸電視機」;包括 LG 及 Sony 等多款大尺寸型號選擇;其中 LG 86UH9550-CA,行貨價 $166,080,「海外代購」水貨價 $112,970,差價高達 $5 萬以上!豐澤網頁表示貨品來源地是中國,並提供 1 年保修承諾。奢侈品銷售市道疲弱,加上早年實施的「競爭條例」,豐澤要搞「海外代購」還擊?對小店有影響嗎?

行貨更抵買?

強調只賣行貨的環球電器燈飾公司經理 Alan Tam 接受 ezone.hk 記者訪問,對豐澤的銷售策略感到奇怪:「我看不到有何著數!以 Sony KD75X9400D 為例,行貨價 HK$79,980,其實我店街價賣 HK$58,900,包 2 年原廠保養,及送 PS4 Pro 遊戲機;豐澤水貨價 HK$55,484,但有冇保養及贈品呢?」他坦言豐澤賣水貨,對環球電器沒有影響,又提醒消費者「留意水貨的產地、保養細節、電視接收制式、電壓、其它功能也未必與行貨完全相同。」

豐澤「海外代購」公然賣水貨?小店:冇影響

豐澤最新推出水貨電視機代購服務。

豐澤「海外代購」公然賣水貨?小店:冇影響

豐澤銷售的 Sony KD-75X9400D 電視機,中國版水貨價 HK$55,484;在環球電器網頁,也有相同型號的行貨(上圖),售價 HK$58,900,列明日本製造,並附送 PS4 Pro 遊戲機。

賣水貨不是犯法

對於豐澤推出「海外代購」服務,又賣水貨又賣行貨,恍如自己打自己,Alan 並不驚訝:「現在資訊太發達,消費者都懂上網格價買筍貨;大型連鎖店要陳列大量電視機,又有大量店員招呼,其貨品的議價空間不大,推出『海外代購』增加收入來源是可以理解,賣水貨不是犯法嘛!我搞錯以為 Fortress 幫海外客戶代購電視機,原來是幫本地客人去海外買機,哈哈!」他認為其它大型連鎖店或會受豐澤「海外代購」的影響。

豐澤「海外代購」公然賣水貨?小店:冇影響

環球電器燈飾公司經理 Alan Tam

豐澤回覆

ezone.hk 記者向 Fortress 豐澤查詢,對方電郵回覆如下:

豐澤一向致力提供以顧客為先的服務。因應有顧客反映希望購買價錢較為相宜的大尺寸電視機,豐澤推出一站式海外代購服務,在接獲顧客要求時,協助顧客於海外訂購家電產品,為顧客帶來更便捷的服務體驗及更多選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