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百億像素香港全景相片!零私隱屋企網上任睇?

| Siu Yeung | 27-04-2017 22:42 | |
過百億像素香港全景相片!零私隱屋企網上任睇?

若只是拍一張相片,現時的中片幅數碼相機,已可做到 1 億像素。不過如果用上合併技術,相片更可過百億,甚至千億像素。最近大陸網站「景坤科技」的全景相片,便惹來網民熱議,原因是相片像素過百億,只要放大一看,屋內情況幾乎可看得一清二楚!

在網站內,有多張全景相片任人觀看,包括:香港、澳門、布吉、青島、深圳、上海、拉薩等等。景坤科技負責人表示,香港的相片在今年 1 月,於太平山拍攝。相片由數千張相片併合而成,容量最少達幾百 GB。只要按入相片,再將滑鼠的滾輸向前滾動,便可放大相片。縱使拉闊時,窗戶只是丁點兒,但拉近之後,屋內大概的情況也能看清楚,包括能看到床舖、傢俬,甚至是晾掛的衣物,如果碰巧你在窗邊做某些事情,基本都能看清,令部份網民質素,這種拍攝方式會否侵犯私隱。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過百億像素香港全景相片!零私隱屋企網上任睇?
布吉的高像素全景相片,更能把所有遊客的樣貌看得一清二楚。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表示,隨着科技不斷進步,科技與私隱的矛盾會愈來愈明顯,之前類近的例子,便有 Google 街景、無人機航拍等。就高像素相片而言,也較難一概而論,畢竟每個地方的文化和法律都有所不同。不過香港本身已是樓宇密集的地方,即使不用高像素相機,有時也能把鄰居的單位看得清清楚楚。當然這不等於無須理會,大家平時在家,別以為一定沒人看到,有時亦要有意識保護自己的私隱。

過百億像素香港全景相片!零私隱屋企網上任睇?
除了香港,還有上海、青島等不同地方的高像素全景相片。

Source:景坤科技、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