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成全球最大空心摩天輪

| shiuhk | 27-04-2017 22:41 | |
中國建成全球最大空心摩天輪

摩天輪絕對是一個地區的地標,大家到世界各地旅遊,都會試一試乘搭該地的摩天輪。主要原因跟參觀觀光塔一樣,大家可以在鳥瞰點一次過將整個城市的景觀收入眼内。不過,既然摩天輪是這麽的普遍,要吸引旅客過去就一定要有新的亮點。而位於中國山東的新建的白浪河大橋摩天輪就話題十足。因爲它成功獲得了 3 個「世界之最」!

這個看上去就像是一個空心圓形的巨型物體,就是中國山東濰坊即將落成的「空心摩天輪」。雖然看上去十分危險,但其實這並不是世界第一個空心摩天輪,日本的 Tokyo Big O亦是空心的,還有過山車穿越其中。這次山東的白浪河大橋摩天輪構思源自中國傳統的龍。所以,摩天輪的「環」由 4600 噸鋼管交叉編制成網狀,看上去像是一條首尾相合銜的龍脊。大家可以放心,摩天輪的「環」是不會動的,只有觀景廂沿著環轉動。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耗時兩年建設,雖然拿不到「世界首個空心摩天輪」的稱號,不過白浪河大橋摩天輪卻是現時世界上最大的無軸式(空心)摩天輪。除此之外,它還拿下了「世界首用編織網格形式摩天輪」以及「世界首次無軸式輪橋合一摩天輪」。有趣的是,這座摩天輪建在白浪河大橋的中央,旅客只要走在大橋下方的行人專用道就可以到達摩天輪入口。

白浪河大橋摩天輪直徑 125 公尺,高 145 公尺,較英國的「倫敦眼」高 10 公尺。每個觀景廂均設有 Wi-Fi、電視,每個容納到 10 人,走一圈需要 28 分鐘。其實,如果說 Wi-Fi 是用來打卡,電視是用來放廣告,那還過意得去。否則,就是摩天輪周圍根本就沒有景觀可言,而每轉時間亦太長了,所以才需要額外加上各種娛樂設備。大家有機會的話又會不會去嘗試一坐?

現實與理想:

中國建成全球最大空心摩天輪

中國建成全球最大空心摩天輪

Source:光華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