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口掛 QR Code 收人情!支付寶微博食花生

| Siu Yeung | 25-04-2017 23:01 | |
心口掛 QR Code 收人情!支付寶微博食花生

如果大家有一定年紀,相信應該都參加過別人的婚宴。傳統上給人情(禮金),大多都是將錢放入利是封吧?不過日前,在北京朝陽區一個婚宴,出現了一個嶄新的方法,就是透過掃描 QR Code,經支付寶收人情!

話說一位名為「老吳」的網友,上傳了數張相片,可看見伴娘胸前,掛着一個印有支付寶 QR code 的牌。伴娘表示,這是為了方便來不及準備,或者忘了帶「人情」的賓客使用。老吳在微博表示:「參加這麼多次婚禮,第一次見到用支付寶二維碼收禮金,伴娘要不要這麼敬業?」不過這事讓新娘的奶奶及其他長輩看不過眼,覺得這種收錢方式太明顯,好像要向賓客討禮金。新娘奶奶更當眾要求伴娘除下 QR Code 頸牌,覺得十分羞家。伴娘王小姐則解釋,QR code 並不是為了向賓客要錢,而是跟新人商議過的,他們也沒有覺得不妥,反而還挺好玩。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這帖子一出,不少網友馬上瘋傳及回應。網民的意見,各走一端,有人認為太公利,亦有人認更方便。不過最好笑的,就是支付寶在官方微博,也有轉載這段新聞,並表示:「我正吃瓜呢!」(意思跟「食花生」相近)。

心口掛 QR Code 收人情!支付寶微博食花生

不過,隨着電子收費愈來愈流行,將來有更多人以這種方法收付禮金,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吧?ClubONE 婚宴統籌師 Polly Yau 表示:「根據過往籌備婚宴的經驗,暫未遇過賓客以 QR code 支付禮金。畢竟支付寶在香港未算流行,賓客仍然偏向以傳統方法,把禮金放在利是封交給新人。這情況在未來一、兩年,相信也不會有太大改變。再說,也許新人接受較先進及新潮的方法,但長輩一般都認為利是封具吉祥之意,所以新人仍會選擇傳統方式。」

心口掛 QR Code 收人情!支付寶微博食花生
ClubONE 婚宴統籌師 Polly Yau

Source:都巿快報、ClubONE Wedding Plann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