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集資 6.5 億美元 共享單車泡沫到?

| Patrick | 24-04-2017 13:25 | |
 Ofo 集資 6.5 億美元 共享單車泡沫到?

【e-zone 專訊】當本港的單車共享服務 Gobee.bike 出師不利時,中國單車共享市場一哥 Ofo小黃車的共同創辦人張巳丁接受 Bloomberg 訪問時指出,該領域或會出現泡沫,但 Ofo 會務實拓展,目標更是中國市場及海外 20 個國家,涵蓋 200 個城市。

張巳丁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 Ofo 價值超過 20 億美元。不過共享單車市場並不易為,因為補貼等原因,現時市場並未有業者真正獲利,不過張巳丁稱,Ofo 在兩個中國城市已取得盈利,不過他強調獲利並非該公司現時主要目標,他強調首要是提升用戶體驗及建立品牌。Ofo 現時每日收入為 145 萬美元,而據另一位創辦人戴威早前提及,Ofo 現時已集資 6 億 5,000 萬美元,昨日才有新聞指出,阿里巴巴關聯企業螞蟻金服亦宣布投資 Ofo,不過並未透露金額。

除了阿里,騰訊亦看好單車共享市場,早已投資 Ofo 的對手 Mobike。Mobike 亦曾向市場表示,目標是進入中國 100 個城市,而拓展海外市場的工作亦正在進行,但在營運上兩家公司亦不是沒有挑戰,例如容許用戶隨便停泊單車、阻塞道路等,以上問題要經過各地政府這一關。

Source : Bloom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