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富士 SQ10 相機兩大創新

| Gensan | 20-04-2017 02:00 | |
【有片】富士 SQ10 相機兩大創新

富士 Instax SQUARE SQ10 即影即有相機終於正式面世!新機出位之處,除了首次將相紙改為寶麗來或 Instagram 的正方形風格外,機身更大幅加入數碼化設計,對於菲林新手來說,就好像使用手機或數碼相機影相一樣方便,包保大大減少影衰相的機會。

SQ10 配備 1/4 吋 CMOS 感光元件,有效像素約 370 萬像素,機背則設有 3 吋 LCD 屏幕,可以用來構圖及調整機身設定,操作就如數碼相機一樣。鏡頭等效焦距為 28.5mm,最大光圈 F2.4,提供自動對焦功能,最近對焦距離為 10cm,具備一定的近攝能力。閃燈除了自動、強制開啟和強制關閉外,亦提供慢快門同步和防紅眼的設定。

【有片】富士 SQ10 相機兩大創新

【有片】富士 SQ10 相機兩大創新

在機身正面的兩個按鍵預設都是快門鍵,進入設定選單可將按鍵功能改為「拍攝模式切換鍵」,又或是索性暫時取消按鍵功能,拍友可視乎個人喜好或左右手操作習慣,自行配搭按鍵用途。自動模式就跟一般即影即有相機一樣,拍完就直接出相;手動模式則不同,拍攝後相片會先在屏幕顯示出來,需手動按下打印鍵才會出相。此外亦提供長時間曝光的 Bulb 模式及雙重曝光模式。

機身內置的記憶體提供了打印歷史功能,可讓拍友回顧最近拍攝過的 50 張相片,即如果拍攝數目超過 50 張,最舊的會被取代刪除。SQ10 提供曝光調整、色彩特效(全 10 種)濾鏡及暗角特效,出相前可於屏幕上即時預覽效果,就如手機和數碼相機的 Live View 一樣,有助大大減低失敗的機會。由於相片也會儲存在內置記憶體或記憶卡中,所以可以使用不同的後製設定印完再印。

【有片】富士 SQ10 相機兩大創新

機身右側設有 MicroSD 記憶卡插槽,拍友可將自己喜愛的相片抄進 MicroSD 卡,然後放進 SQ10 打印出來。如果相片尺寸有點大(例如 2,000 萬像素),SQ10 讀取相片的時間則可能會稍長一點。打印前亦同時可以進行畫面裁切、調整曝光、套用色彩特效濾鏡及加入暗角效果,又或是加入日期時間。打印時屏幕會有出相的動畫,跟出相的方向一致,非常有趣。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Instax SQUARE 相紙的尺寸為 86 x 72mm,相片部分為 62 x 62mm,相紙高度跟 Instax Mini 和 Instax Wide 相紙一樣,長度則介乎兩者之間。現時市場上最直接的競爭來自 Impossible Project,該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兼容 Polaroid 600、Polaroid SX-70 及 Polaroid Spectra 的正方形相紙,去年更推出自家首部相機 Impossible I-1,機身外形設計前衛,支援手機 App 控制進行拍攝,設計同樣被視為集 Analog 及 Digital 風格於一身。

官方介紹影片

Source: DC Watch, Fujifil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