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都會被外竊私隱?手機用戶要小心

| KanHeung | 21-04-2017 00:00 | |
耳機都會被外竊私隱?手機用戶要小心

智能手機連接互聯網,私隱保密不足個人資料隨時被外竊。但絕無想到,一對耳機都會將個人資料外竊?根據路透社(reuters.com)報道,美國有一位消費者 Kyle Zak 向美國伊利諾州法院提告,控告 Bose Corp 未經通知及同意收集用戶個人資料、聆聽音樂資料等數據,並發放及提供予另一家名為 Segment.io 的數據分析公司,涉及個人私隱販賣牟利。

到底耳機如何令私隱資料外竊呢?原來 Bose QuietComfort 35 的無線藍牙耳機可連接《Apple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應對應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並需輸入個人電郵、耳機產品序號,該應用程式便會自動收集聆聽者收聽的音樂。目前,Bose 公司未對此事件作出任何回應。

【熱門話題】

【熱門話題】

雖然 Kyle Zak 並未說明是如何發現應用程式遭收集與外竊資料,但如屬實,相信並非只有  QuietComfort 35 該款耳機連接應用程式才有將資料外竊,其他型號藍牙耳機也會採用該應用程式。另外,現行部分品牌的藍牙耳機也備有專用應用程式,下載使用的用戶,也應留意應用程式是否會連接網絡及傳送資料數據。

Source:reuters.co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