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時代高效聲波乾衣機 代替熱力乾衣慳電 5 倍

| shiuhk | 21-04-2017 19:23 | |
劃時代高效聲波乾衣機  代替熱力乾衣慳電 5 倍

雨季殺到,香港經常十分潮濕。面對這個情況,香港人都習以爲常。有位置的話,家中必備乾衣機,或者擁有乾衣功能的洗衣機。然而,乾衣機的容量有限,所以要將衣服全部乾完,就需要費時閒、耗電。如果放工之後拖著疲憊的心情乾衣,還要慢慢等衣服烘乾才能夠睡覺,實在難受。然而,近日國外就有研究機構研發了完全不用熱力的乾衣機。除了可以節省能源之外,乾衣時間亦大幅減少,令乾衣更有效率!

不用熱力去乾衣,聼起來十分有趣,原來原理十分簡單。跟大家用聲波震動來震走眼鏡上的污跡一樣,這部獨特乾衣機就是用低能源、高頻率得聲波震動來震走衣服上的水份。之後透過一個名為 Piezoelectric Transducer 的系統,將震出來的水份化爲薄霧,並儲存在機器中一個小型水槽。用這個方法,一機衣服變乾的速度大概只需要 20 到 30 分鐘,比現在熱力乾衣,約 40 到 60 分鐘快一倍。而且,在能源使用上面都有大進步,能源效益高出 5 倍,慳時間之餘十分慳電。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而有用開乾衣機的朋友都知道,衣服反復處於濕透以及高熱力烘乾的狀態,衣服上的纖維有機會受損而褪色。用聲波乾衣的話,就沒有這個問題了。聲波乾衣機由美國能源部以及 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 合作研發,今年 8 月會推出原形機,相信很快就會推出市面,暫時預計售價為 USD $500(約 HKD $4,000)。有了這項劃時代技術,未來大家再也感受不了從乾衣機取出暖烘烘衣服的機會了,不過還是慳電更重要啊。

劃時代高效聲波乾衣機  代替熱力乾衣慳電 5 倍

劃時代高效聲波乾衣機  代替熱力乾衣慳電 5 倍

Source: Department of Energy Dry,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