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機械蜘蛛 HK$470 有得玩對戰

| Siu Yeung | 21-04-2017 16:24 | |
智能機械蜘蛛  HK$470 有得玩對戰

現時巿場上的智能機械人,主要都處於中、高階位置,便宜的也要幾千港元吧?對小孩來說,應該不算是一個小數目,也不是每個家庭也負擔得起。有見及此,近日有外國團隊開發出一款名為 bots_alive 機器人套裝,售價約 60 美元(約 470 港元),對象主要為 6 至 11 歲兒童。不過看影片似乎相當好玩,就算是成年人也覺得有趣。

Bots_alive 的技術原理不算複雜,主要是利用智能手機及 AR 技術。玩法相當簡單,首先在機器人頂部貼上 AR 標籤,再在智能裝置上使用專用 app,便可透過紅外線遙控。之後程式能自動辨識機器人所在的位置,讓 Bots_alive 可以靈活地繞過障礙物,在使用者的訓練下,還可提高辨識的精準度。當兩個 Bots_alive 放在一起,更可以進行對戰,以類似相撲的方式一決高下。

團隊的理念是希望透過 Bots_alive,吸引小孩對程式產生興趣,所以組裝十分容易,但也沒有太大擴充性。團隊特別引用了《小王子》的其中一句:「如果你想造一艘船, 你要做的不是催促人們去收集木材, 也不是忙著分配工作和發布命令, 而是激起他們對浩瀚無垠大海的嚮往。」Bots_alive 預計在今年 9 月推出,現時已可在 Kickstarter 預訂。

Source:botsalive.co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