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改善協作 增流動生產力

| 彭振濠 | 23-04-2017 11:26 | |
工具改善協作 增流動生產力

調查指出,香港有七成流動工作者中,有兩成人需要在固定辦公室以外工作,但只有 38% 人認為公司能提供有效協作工具提高生產力。這個數碼差距,證明本港企業如何不足。

企業對生產力的關注往往跟資源投入成反比,故技術供應商近年希望打破此情況;微軟(Microsoft)近年則希望透過其 Office 365 雲端平台推動業務,並以數碼革新為方向推出一系列工具。其中以通訊工具最積極,新推的「Microsoft Teams」正是在 Sky for Business 外補充企業通訊功能。

多元協作能力

Microsoft 香港 Office365 業務部主管 Constantin Stahlknecht,引述該公司的《Asia Workplace 2020》調查報告指,香港員工認為自己公司能支援其數碼化工作模式的需求。他認為,在數碼工作年代,人、地及技術的協作能提高生產力,工具亦不限於桌面電腦,也有流動設備,所以微軟在 Office365 平台上推出 Microsoft Teams。

工具改善協作 增流動生產力
Constantin Stahlknecht 表示,企業要留心人與科技間的發展和配合。

從示範所見,Teams 操作介面跟微軟自家社交網絡服務 Yammer 類似,卻加上 Skype 的通訊能力,包括視像、話音通訊效果。問到 3 個均屬於 Office 365 套裝的工具如何協調,功能又有否重疊時,Constantin Stahlknecht 解釋,Skype for Business 主要針對單對單通訊,或配合企業間、企業對外界的通訊協作需求;Teams 則是團隊內部協作工具,讓項目團隊本身的通訊可以更有效率及多元化。他強調,Yammer 針對是企業發布,不是單一團隊協作。

各工具各有所長

Constantin Stahlknecht 補充,Teams 提供團隊聊天室、協作樞紐、重點是提供自定服務,所以透過 Teams 內的 Tabs、Connecter 及支援第三方的聊天程式(bot)等,可跟企業應用接口,除了可在微軟本身的 Office 直接使用外,SAP、Trello、Hipmunk 等方案商均會在 Teams 上開發應用。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