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列 2022 亞運比賽項目 香港力爭金牌?

| 柔之拔 | 19-04-2017 00:48 | |
電競列 2022 亞運比賽項目 香港力爭金牌?

亞奧理事會與阿里體育於 4 月 17 日本周一在杭州舉行合作發布會,宣布成為戰略伙伴,持續並全面推動電子競技(Electronic Sports, 電競)運動主流化;並首度把電競運動列為 2022 年第 19 屆亞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打機都有出頭天!機會嚟喇 game 神!

港人曾揚威電競

2022 年杭州亞運會的電競比賽,打乜 game 就未知,不過目前電競運動的主要遊戲是《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 LOL)與《FIFA》系列;香港 IVE 學生就曾在 2016 英雄聯盟國際大學冠軍賽揚威奪魁;港人在 ITFA 舉辦的《FIFA》亦不失禮。因此全宇宙都盼望(好似係)香港能夠在首屆電競亞運贏金牌!

電競是金礦

簡言之,電競就是利用電子遊戲作為競技平台,即係打機比賽,唔是單打,係對戰 game,真人與真人之間的打機比賽,在 online 技術推動下,發展神速!強調通過電競可以提高人類的思維、反應、意志、團隊精神。

電競也是金礦!例子有台灣歌手周杰倫,早前收購台北暗殺星 TPA 戰隊,並更名為 J Team;2017 年 4 月 9 日,周董更斥資 $1,800 萬人仔,宣布與 IDG 共創魔杰電競品牌,又在深圳開設網吧「魔杰電競館」。

2022 年亞運之後,業界預測 2024 年的奧運會也有可能把 Electronic Sports 電競列入正式比賽項目。機會嚟喇香港!

Source:uschinapress, ezone.hk
Photo:UC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