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感香港勁 Rock 日與夜 衝呀衝趕返工

| Alex | 13-04-2017 19:00 | |
動感香港勁 Rock 日與夜 衝呀衝趕返工

香港是著名的動感之都,無論日與夜,哪裡都活力無限,沒有一分鐘可以靜下來。如果你是攝影師,會如何將香港的這個特色表現出來?擅長拍攝縮時影片(Timelapse)的烏克蘭攝影師 Kirill Neiezhmakov,便巧妙地利用縮時影片恍如「快鏡」的效果,再配合緊湊的剪接與強勁的音樂,將香港的急促城市節奏,進一步突顯出來。

密集的高樓大廈、美麗的維多利亞港、川流不息的馬路、璀璨迷人的夜色,一一在 Kirill 的縮時影片中登場。外地人常形容港人「連行步路快過人」,在 Kirill 鏡頭之下,港人眼中很慢的天星小輪,只需 6 秒便由中環飛馳到尖東,甚至太陽伯伯也免不了要入鄉隨俗,「趕住收工」。夜幕低垂之後,香港才展露最美麗的一面, 「世界三大夜景」並非浪得虛名。不過一夜過後,新一天大家又要「搵食」:鏡頭中的挖泥機密密挖、博命挖、埋頭苦輸地挖……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順帶一提,Kirill 稱這段作品為「Hong Kong Timelapse & Hyperlapse」。「Timelapse」大家都知道是「縮時影片」,即將一個很長的畫面濃縮至很短的時間播放,是紀錄片很常用的拍攝技巧。至於「Hyperlapse」(中譯動態縮時攝影),簡單來說可算是「Timelapse」的進化版,會更講究鏡頭角度與運用;甚至不一定在固定地點拍攝,而是以很長的距離同步移動,目的是要令畫面呈現更多變化,增加吸引力。

在 Kirill 的 YouTube 頻道上(連結)還有很多以著名城市為主題的縮時短片,值得拍友和喜愛外遊的朋友一看。

Source:Kirill Neiezhmakov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