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身 KOL 發展必定遜色? 社交平台幫助 Job 接 Job

| | 14-04-2017 19:25 | |
自由身 KOL 發展必定遜色? 社交平台幫助 Job 接 Job

網絡世界發達到一個點是,人人都可以自認 KOL。不過大家都知道的是,當去蕪存菁以後,能夠站穩住腳的才是的真正 KOL。近來其中持續於不同雜誌、廣告及電影曝光的 KOL,竟不是像早前訪問過的倪辰(Lia),有簽模特兒公司及 UpLive 直播平台 support,而是樂於當自由身的,只成為當了模特兒 3 年、KOL 1 年的郭思(Suey)。可能大家會想,自由身 KOL 沒有公司資源作後盾,整體發展、知名度可能較遜色,不過 Suey 認為「未必要簽公司方有較佳的發展資源,因為 KOL 歸根究底是要靠自己積極打理個人社交平台」。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享受自由身 KOL 的自在

在 Suey 的 FB 及 IG 專頁中,見到她以 KOL 身份出席 Shu Uemura、Pandora 等品牌活動,亦曾拍攝過香港航空、吉野家及 Tap & Go 等大型廣告。不過她笑言自己其實沒有簽約予任何公司,自己沒刻意地想當 KOL。「恰巧地是客戶見到我的 FB、IG 相片,覺得有潛質可言,之後就繼續經營 model、 KOL 這份事業。」不過她直言,現在要當 KOL,成不成為某公司旗下一份子並不重要,「做自由身 KOL 時間會較自由,自己可決定接不接 job。縱然自行接 job,job 價或許沒及有公司 support 的 talent 理想,但如作為 KOL 的話,未必要簽公司方有較佳的發展資源,因為 KOL 歸根究底是要靠自己積極打理個人社交平台,令自我形象及品牌更具號召力。」

有簽公司勝在互相宣傳

雖然 Suey 強調未必要簽公司成為旗下 talent 方有更好發展資源,但她某程度上也同意,有公司 support 的 KOL,會比像她一類的自由身 KOL 較易提升知名度「因為可能跟同公司的 KOL / model 合照,出 post 互相 tag 大家,已有互相宣傳,多一個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渠道。」只是她更注意的是「好好建立及打理個人社交平台是有效提升自己的知名度」,「雖然我自己較被動、懶惰去打理個人社交平台,不過久不久都會有客戶在網上,又或者在FB、IG post 中看到我的作品及內容,而想找我工作的。」

個人風格及知識並重

早前問及 UpLive 熱門主播 Lia,作為成功 KOL 的要訣,她提到注重言行、懂得表達自己,能跟 fans 好好溝通互動至關重要。今回問及 Suey 同一條問題,她就有另一個不同的見解。「必備的是個人風格,以及相關範疇的知識,例如要當美容化妝的 KOL,必須精通化妝,對這範疇有深厚的認識。正因如此,我覺得韓國化妝師 Pony 是我眼中的理想 KOL,因為她的化妝技術好、知識亦相當豐富,能夠為觀眾帶來不少資訊,我覺得這一點是能夠分辨一位 KOL 是否成功、受人追捧的。」

自由身 KOL 發展必定遜色? 社交平台幫助 Job 接 Job
作為人氣 KOL,當然要活躍於不同媒體,近來就於不少雜誌、品牌試用活動等,都可見到 Suey 的蹤影。

自由身 KOL 發展必定遜色? 社交平台幫助 Job 接 Job
Suey 自言自己疏於打理個人社交平台,不過她深信,作為人氣 KOL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好好經營社交平台,方能密密接 job 增加曝光率。

自由身 KOL 發展必定遜色? 社交平台幫助 Job 接 Job
Suey 眼中理想 KOL 的人選,就是韓國知名化妝師 Pony。

Source: ezone.hk

【專題報道】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