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UpLive 人氣 KOL 月入十萬之謎 每日唱歌聊天成就達到?

| Kay | 14-04-2017 16:44 | |
專訪 UpLive 人氣 KOL 月入十萬之謎 每日唱歌聊天成就達到?

Facebook、Instagram 平台雖一樣有直播功能,但 Up 直播的 Live 功能,正跟 YouTube Live 一樣有分成制度的關係,所以讓不少主播都能於短時間內賺得豐厚收入,集模待兒、歌手、KOL 於一身的倪辰(Lia)就是其中一位,她最令人亮眼的紀錄是,加入 UpLive 平台 3 個月之內,就已有 1 個月能賺得 HK$100,000,兼有超過 340 萬 fans 支持。究竟 Lia 收入、知名度急增的要訣是甚麼?原來她的回答只是 4 個字:「唱歌、傾計」!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經營之道:密密開 live

Lia 強調,fans 是需要經營,不是一下子就會有海量 fans 支持自己,所以她每天會花時間開 Live 跟 fans、觀眾見面,平均每晚 10 時、11 時開始做直播,每次約為時 1 小時至 3 小時不等,視乎當天的工作、身體狀態而定。除了 Lia 的甜美外貌能夠吸 fans 外,她開 Live 的內容也走多元化,並會盡量配合 fans 的要求。「開 live 內容通常是跟 fans 傾談、唱歌,有時用戶想看我跳舞,我都會跳給他們看,盡量以有求必應的心態對待。」

注重儀容.兩文三語是優勢

現今網上 KOL 數量有如恆河沙數,但 Lia 仍能從中突圍而出,於她而言相信是她做 Live 之時有涵蓋這些元素。「我覺得注重儀容是相當重要,除了端莊外貌外,分享內容也相當重要,因為一個言行、動作都會影響 fans 給自己的印象。另外就是會跟 fans 多點溝通互動,不只是在直播中交流,也會以私訊溝通,了解對方更多。此外,懂得兩文三語(粵語、英語、普通話),能夠談吐得宜,好好表達自己是相當重要,因為不懂表達自己,直播期間有 dead air 其實不太好,相反能表達自己,跟 fans 溝通自如,更能令直播質素有所提升,亦能賺得更多收入。」

Up 直播勝在可送禮

其實現今網上直播平台眾多,FB、IG、YouTube,總有一個平台是你有用開,但 Lia 喜歡在 UpLive 開 Live 的原因,是覺得 UpLive 的送禮、互動功能,比其他平台更優勝。「FB、IG Live 不會有送禮物、主播活動等元素,但 UpLive 就可以藉著這些途徑,拉近主播及用戶之間的距離,畢竟 fans 都想在主播心中刷存在感吧。另一個原因是,自己本身都是有點知名度的 KOL,但於我而言,FB、IG 等平台看來較為平面,難於從相中看到個性,所以想更深入了解個性,做直播無疑是更佳的方法,讓用戶可以即時作出反應,誰人更喜歡、support 自己,一目了然。」當然,Lia 也提到 UpLive 會鼓勵主播密密開 Live 密密賺,也是這個平台的吸引之處。「UpLive 會提供綁單,讓主播密密追 target 以賺取更多收入及獎勵,我就試過 1 個月賺取多達過百萬 U 幣,即 HK$10 萬的收入。」所謂的收入就是很簡單,其實就是 fans 以表支持所送的虛擬禮物。Lia:「fans 所送的虛擬禮物都是豐儉由人,有經濟能力的會多送一點,經濟能力不容許的,就不會密密送,久不久才聊表心意而已。」

專訪 UpLive 人氣 KOL 月入十萬之謎 每日唱歌聊天成就達到?
Lia 自己雖有於 FB、IG 開 live,跟 fans 互動,不過她喜歡在 UpLive 開 Live 的原因,是覺得 UpLive 的送禮、互動功能,比其他平台更優勝。

專訪 UpLive 人氣 KOL 月入十萬之謎 每日唱歌聊天成就達到?
每日開 Live 跟 fans 唱歌、聊天,互相交流已成為 Lia 的指定活動,難怪可以成為人氣主播。

專訪 UpLive 人氣 KOL 月入十萬之謎 每日唱歌聊天成就達到?
在 Live 中可看到 fans 送贈了多少 U 幣予主播,而 U 幣兌換港元實際收入,就是U 幣 $10 :HK$1.16。

Source: ezone.hk

【專題報道】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