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若不續牌 大廈住戶無電視睇?

| 萊爾 | 13-04-2017 17:00 | |
有線若不續牌 大廈住戶無電視睇?

有線電視會在 4 月 26 日前,回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是否續牌,決定是否繼續營運收費電視服務。然後若有線電視「熄機」停播,會否影響到現有的公共屋村住戶或私人大廈住戶的免費電視接收呢?

據業內熟悉大廈天線系統工程的人士透露,不少大廈都裝有兩套天線系統;一套是大廈原有的天線系統,一套則是有線電視的獨立系統。若業戶曾經申請有線電視,所住的單位天線很大機會接駁到有線的獨立系統。

萬一有線電視結業,而系統保持正常運作,基本上是不會影響免費電視的訊號接收。至於該系統日後的保養與維修,則要另覓相關工程公司負責。相反,若有線電視「熄機」,並在結業時到大廈拆除相關的系統,這些曾經安裝有線電視的業戶,便有機會受到影響,無法觀看免費電視節目。

有線電視發言人回應指,現時相關的系統日後將會應用於 5 月 14 日開台的「奇妙電視」之訊號傳送,在未來相關的大廈天線系統將會繼續運作,故此不會影響接收免費電視訊號。

奇妙電視屬免費電視台,但並非透過大氣電波傳輸,而是經有線寬頻鋪設的網絡傳送,故此覆蓋率不能普及全港,例如大澳等地區便無法收看。想知道更多閣下所住地區能否收看,可到奇妙電視網站查詢。

有線若不續牌 大廈住戶無電視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