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行業工種生活優悠?

| 鍾案平 | 13-04-2017 10:10 | |
選對行業工種生活優悠?

【e-zone 專訊】讀書或者不是求分數,但上班的多數是求人工,尤其工時出名長的資訊科技業。美國人力資源調查及配對公司 Glassdoor,剛發表全美公僱員年薪排行榜。一如所料, IT 和商業顧問類別包辦「最好 paid」公司頭 25 位(頭兩位為 A.T. Kearney 及 Strategy& 顧問機構,第 3 是 VMware),但也有一般民稍為陌生的名字(如:Cadence)。不過,薪高糧準亦非求職唯一標準,工作環境也在考慮之列。

我們先看看 Glassdoor《25 Highest Paying Companies in America for 2017》 資訊科技類公司排名:

第 1 位:VMware(總排名第 3)
總報酬中位數:167,050 美元
平均報酬中位數:136,750 美元
第 2 位:Splunk(總排名第 4)
第 3 位:Cadence Design Systems(總排名第 5)
第 4 位:Google(總排名第 6)
第 5 位:Facebook(總排名第 7)
第 6 位:NVIDIA(總排名第 8)
第 7 位:Amazon Lab126 (總排名第 10 ;注意只是 Amazon.com 旗下的研究所)
第 8 位:Juniper Networks(總排名 11)
第 9 位:LinkedIn(總排名 12)
第 10 位:Salesforce.com(總排名 13)
總報酬中位數:150,000 美元
平均報酬中位數:120,000 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排名是以整家公司員工的平均薪資計算,若不反映完全個別職位的工資待遇,「IT 狗」可能仍然存在;事實上,若計個別超高薪的「打工皇帝」,醫藥業(輝瑞、諾華等)反排得最前。

金錢以外的考慮

除了月薪,附帶福利和工作環境也是打工仔考慮的條件。《財富》( Fortune)雜誌聯同 Great Place To Work 機構推出年度「最佳僱主」排行榜,選出百大員工最想工作的美國公司。除了能連續第 6 年佔首位的 Google 外,IT 公司成績其實亦不太突出,反而老牌連鎖百貨 Wegmans Food Markets 能佔次席 -原來「能貢獻社區」、「像家一般的工作環境」也是打工仔的願望。不知這是否能解釋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去年公布的中國/香港最佳僱主排行榜中,資訊科技在金融、地產、酒店、製造、醫藥等眾多行業中比拼後,好像不見踪影。

《財富》「百大最佳僱主」排行榜(IT 類)
第 1 位:Google
第 7 位:Ultimate Software
第 8 位: Salesforce.com
第 13 位: Intuit
第 15 位: SAS Institute
第 18  位:Workday
第 39 位: NVIDIA
第 42 位: VMware
第 59 位: SAP America
第 60 位: Adobe Systems
第 66 位: Activision Blizzard
第 67 位: 思科(Cisco Systems)
第 71 位: Autodesk
第 74 位: Rackspace
第 88 位: Accenture











































Photo:Daniel Ramirez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