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粉紅櫻花倒影日與夜

| Gensan | 12-04-2017 16:00 | |
奈良粉紅櫻花倒影日與夜

小記的 Facebook 近日一直被朋友的櫻花之旅洗版,如果大家也好像小記般,無法親身前往日本賞櫻,只好在屏幕前欣賞別人的櫻花相片了。小記近日在 Instagram 上便發現了一位日本攝影師,於奈良拍攝了一系列的櫻花倒影照,其攝影風格充滿了個人特色。

拍友若有看過「天空之鏡」的相片,應該立即明白何謂倒影相片。日本攝影師 wasabi 巧妙利用湖泊、河流或其他水面的倒影,將櫻花盛開的場景化為上下對稱的構圖;構圖中除了櫻花之外,更包含了古寺或郡山城(按:位置日本奈良的古城堡)之類的日本傳統建築元素。而這些櫻花相片往往呈現出一片粉紅色調,實在是美得無法形容。

奈良粉紅櫻花倒影日與夜

奈良粉紅櫻花倒影日與夜

奈良粉紅櫻花倒影日與夜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除了日櫻外,他亦有拍攝夜櫻的作品,同樣是運用了倒影構圖法。整體來說,這位攝影師的櫻花倒影相片構圖工整,而且相片畫質頗高,相信與他使用的全片幅換鏡相機 Sony α7R II 及 α7S II 不無關係。事實上,攝影師的攝影造詣十分高,作品曾入選 Sony α 攝影比賽,除了櫻花倒影相片,就算是其他的作品(主要是風景作品)也一樣令人驚艷,大家不妨到其 Instagram 專頁看看吧!(按此連結

奈良粉紅櫻花倒影日與夜

Source: Wasabi Instagra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