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設雲端部門 深化電訊營運商業務

| Patrick | 11-04-2017 16:52 | |
華為設雲端部門 深化電訊營運商業務

【e-zone 專訊】華為技術宣布成立雲端業務部,整合自已的雲端策略,尤其是電訊營運商部分。近年積極拓展企業及手機業務的華為,營運商相對顯得低調,在深圳舉行的華為年度論壇中,華為輪值執行長徐直軍(圖)稱,在其雲端策略下,營運商、企業及終端業務都不可少。

談到新成立的雲端部門細節,又或如何部署時,徐直軍笑言,公司才剛決定成立新業務部門,現階段仍未能透露太多。徐直軍解釋,雖然市場在討論華為會否放棄公有雲策略,但他強調華為不會像其他廠商般放棄,因為在營運商、企業及智能社會上,雲都是不可或少的一部分。

助行業數碼轉型

徐直軍又指,要多做連線、擴大渠道及實施行業數碼化策略,會以 ICT 基建及智能終端為核心,會推動智能社會。他更強調,雲端服務已是基本的業務模式,今年華為會以雲端為切入點,以開放、可信的公有雲建起 Huawei Cloud Family。徐直軍又提到,電訊營運商的夥伴關係是華為的優勢,AWS 及微軟(Microsoft)Azure 在已發展地區及美國雖然有利,但華為在歐洲及其他發展中地區有夥伴優勢拓展相關業務。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