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訊號實體化? 揭露無線網路的軌跡奧秘

| XS | 03-04-2017 16:35 | |
Wi-Fi 訊號實體化? 揭露無線網路的軌跡奧秘

今時今日,Wi-Fi 無線網路就如燈光一樣重要,一樣無處不在。不過如果問你,你見過 Wi-Fi 嗎?你知道 Wi-Fi 如何流動傳輸嗎?你是否只能想起 Wi-Fi 的標誌圖案?一位就讀英國紐卡素大學的學生 Luis Hernan 就以照片的形式,將 Wi-Fi 訊號及其流動的變化呈現出來。

Luis Hernan 展開了一個名為 Digital Etheral 的計劃,以創意形式探索無線網路。他設計了一套裝置可以掃描附近 Wi-Fi 訊號強弱的應用程式 Kirlian Device mobile。根據附近 Wi-Fi 訊號強弱,手機屏幕會換成不同的光譜顏色,紅色代表最強,藍色代表最弱。而且訊號更會因為有人走過等等外在因素影響,可以展現 Wi-Fi 訊號的流動模式。

Wi-Fi 訊號實體化? 揭露無線網路的軌跡奧秘

其後,Luis Hernan 利用長時間曝光形式,攝影因為晃動而感測到不同訊號強弱的光譜顏色,實體化展示出了色彩迷離、婆娑鬼魅的訊號流動模式。不過,事實上,Wi-Fi 訊號並不會如照片中旋轉移動,這只是晃動時的軌跡。

Wi-Fi 訊號實體化? 揭露無線網路的軌跡奧秘

Hernan 將應用程式 Kirlian Device mobile 免費上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下載玩玩,使平常圍繞我們的不可見世界顯現出來,更可將 Wi-Fi 死角一覽無遺!想了解 Digital Etheral 計劃的朋友可以【按此】,想下載 Kirlian Device mobile 可以【按此】

Source:dailymail;digitalethereal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