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火車軌實是死亡陷阱 美媒記者親試:火車頭好靜!

| Alex | 06-04-2017 19:00 | |
浪漫火車軌實是死亡陷阱 美媒記者親試:火車頭好靜!

最近數月,美國接二連三發生拍友被火車撞斃的意外,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事發時,當事人正在火車軌上拍照或自拍,期間並沒有留意到火車正在駛近;當驚覺火車駛至,由於發現得太遲,肇事者已無足夠時間走避,結果導致慘劇發生。

大家可能疑惑,行駛中的火車應該很嘈吵才對,為何會不被察覺以致走避不及?當地媒體 Today 的記者 Jeff Rossen 於是親身走到路軌上(獲相關機構批準,並有安全人員陪同),聽一聽火車駛近時究竟會有多大聲。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結果頗出人意料,根據他的描述,在背對火車的情況下,火車駛至約 30 至 40 米的距離,他才聽到火車的聲音(實際情況見上圖,白色圓圈內是正在駛近的火車,速度約每小時 40 公里 )。要強調的是,他一直專心聆聽火車何時駛到,但在火車軌上的拍友,卻專注於拍攝,對於火車駛近絲毫沒有準備,當發現龐大的火車突然在身邊出現,來不及反應也是可以理解的。

受訪安全專家指出,即使火車司機見到你,但要煞停一烈行駛中的火車,至少需要 1 英里(約 1.6 公里)。事實上,除指定地點外,橫越火車路軌是違法的,但重點是,這個行為其實非危險甚至致命。單單在 2015 年,美國便有 343 人因橫越路軌而死亡。在火車路軌上拍攝,或者可以營造出一種浪漫又特別的感覺,但切勿在有火車行駛的路軌上拍攝;拍友應到火車博物館(按:香港鐵路博物館位於大埔)或一些已棄置的路軌上,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才拍攝。

浪漫火車軌實是死亡陷阱 美媒記者親試:火車頭好靜!
位於大埔的香港鐵路博物館

完整報道及測試實況可參閱 Today.com(連結請按此)。

Source:Today、康文處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