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攻企業物聯 鞏固軟件服務方案

| 彭振濠 | 11-04-2017 11:58 | |
BlackBerry 攻企業物聯 鞏固軟件服務方案

剔除硬件業務,轉以軟件開拓新局面的 BlackBerry,其執行長程守宗早前已表示,會繼續技術授權及拓展企業聯網。該公司北亞區銷售總監丁海(圖)表示,軟件及服務是業務發展重點,未來是在連?世界中提供安全保障。

軟件策略配合

BlackBerry 近年透過收購及重整本身技術調整業務方向,從旗艦方案 BES 擴展而成的 UEM(Unified Endpoint Manager),針對流動設備及電腦平台管理,Workspaces 處理日常工作流程、檔案分享的資訊保安問題,以及於 2015 年收購的 atHoc。atHoc 是危機管理方案,可鞏固 BlackBerry 對保安要求甚高的政府、公共行業等客戶。

端點管理一直是 BlackBerry 的重點,剔除硬件業務後,主力發展該業務範疇理所當然。丁海表示,物聯網經常被提起,但企業物聯則較少提及,BlackBerry 的軟件及服務策略會由過往只管理流動設備,拓展到醫療、交通、政府及財金業等範疇。

擴闊行業領域

程守宗月初亦提過,跟智能手機生產商 TCL Communication 的授權只是第一步,再來會授權到更多設備,包括醫療設備或至其他《Android》手機等。丁海又提到,BlackBerry 早年收購的 QNX,在汽車業方案亦佔領導地位,該系統方案可配合嵌入式設備等企業聯網部署;應用上,BlackBerry 亦會由今年開始向其他行業擴展。

丁海指出,BlackBerry 平台目標是滿足企業端點到端點的安全及管理問題,遍及《iOS》、《Android》、《Windows》、《Knox》及《QNX》等作業平台,設備亦由傳統的智能手機,發展到可穿戴設備及物聯網(如:智能汽車)等範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