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飛沖天引擎噴氣式個人飛行裝置

| XS | 03-04-2017 13:40 | |
一飛沖天引擎噴氣式個人飛行裝置

男孩都有一個英雄夢,可以飛天,可以打壞人。在眾多的超級英雄電影中,Iron Man 是一個沒有超能力的富豪,卻發明了一副飛行戰鬥盔甲去拯救世界,絕對是最貼地的英雄。以現時科技的發展形式,Iron Man 有可能實現成真嗎?答案是一定的。

英國航空工程企業 Gravity 的 38 歲創始人兼發明家 Richard Browning 就受到了 Iron Man 啟發,發明了一套引擎噴氣式個人飛行裝置,用家可以凌空飛起,化身現實中的 Iron Man!

一飛沖天引擎噴氣式個人飛行裝置

這款飛行器裝置命名為 Gallery,由 4 個配件組成,可以分別固定在胳膊、雙腳或者背部下方。共配備了 6 台噴氣推進式引擎,上身 2 台,下身 4 台,而所有發動機的燃料則儲存在背包中。裝備同時包括了可以連接 Wi-Fi 來獲取地面監控資料的眼鏡。像 Iron Man 中的 Tony Stark 一樣,用家可以以四肢控制飛行方向。正因如此,要控制飛行,用家亦要鍛鍊身體機能!

一飛沖天引擎噴氣式個人飛行裝置

Richard Browning 表示,Gallery 飛行器裝置受限於安全因素,要經過多番改良。在目前試飛的影片中可見,用家要持續按壓著開關才能持續飛行,離地高度只少於一米,而飛行速度並不比普通人步行的速度快多少。

雖然目前無法將設備的功能發揮到最大,但危險程度亦已經十分大,要成為真正的 Iron Man ,也許還要很長的時間。不過 Gravity 公司已經吸引到 Red Bull 等多家公司注意,或有機會真正推出市面。

一飛沖天引擎噴氣式個人飛行裝置

Source:techcrunch、wired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