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無線耳機選購四項試機要素

| KanHeung | 04-04-2017 00:00 | |
全無線耳機選購四項試機要素

市場上有多個品牌多款全無線耳機 True Wireless Headphone,售價由數百元至二千元不等。如何選擇一對適合自己的真無線耳機呢?全無線耳機分兩大類,一類是耳機內置偵側器,可藉智能裝置應用程式去監測心跳等運動數據,功能雖多但售價一般較貴。另外一類是售價較便宜,定價由數百元至千多元,主要用於聽歌與通話。選購時,用戶可留意以下數個項目。

較便宜的全無線耳機,功能大同小異,所以不少用都會「外形先決」,先以耳機的外觀設計為考慮因素。選了外形,其次就要親身戴上耳機,測試耳機的佩戴舒適度,並嘗試跑步及跳動,看看耳機會否很容易跌落。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全無線耳機選購四項試機要素

另外,True Wireless Earphones 由於左、右耳機及對應智能裝置均以全無線連接,因此必須測試一對耳機的連線情況。例如以手掌蓋住耳機,測試連線時會否很容易斷線。現行全無線耳機的連接技術,主要分為藍牙及 NFMI(Near-field Magnetic Induction)兩大類,後者因訊號穿透能力較強,所以接收與連線方面會較為穩定。

全無線耳機選購四項試機要素

現行全無線耳機均內置免提功能收音咪,用戶可測試通話清晰度,通話時人聲會否太遠或太多環境噪音。最後,當然要測試無線配對智能裝置聽歌啦!不同品牌型號會採用不同單元發聲,聲音質素也有不同,而且部分型號支援 aptX 藍牙編碼,在傳輸音樂時可減低失真情況,使聽歌質素提升。

選購時,也要留意耳機的使用時間,全無線耳機一般使用時間為 2.5  至  4 小時不等。部分品牌型號最長使用時間達 6 小時,但大多型號均會備有外置電池盒,可以替耳機快速循環充電數次。

全無線耳機選購四項試機要素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