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8 前置鏡頭難製造?出貨量或大受影響

| Ricky | 07-04-2017 01:28 | |
Galaxy S8 前置鏡頭難製造?出貨量或大受影響

剛在日前公佈的三星 Galaxy S8,很快就遇到問題…… 請各位讀者放心,不是電池有事,而是 Galaxy S8 (非 Plus) 版的前置鏡頭,零件供應商方面的生產良率不足,導致供應追不上三星的需求,有業者指此問題將影響 Galaxy S8 在長遠上的出貨量。

南韓傳媒 The Investor 從業內消息人士得悉,由於 Galaxy S8 顯示屏佔據機身正面很大面積,所以前置自拍鏡頭組件需要特別設計。然而,The Investor 指負責供應上述組件的供應商 ─── Power Logics,製造 Galaxy S8 前置鏡頭時遇到技術困難,結果該組件的生產良率低於 70%。換言之,舉例廠商生產了 100 個前置鏡頭組件,當中只少於 70 個質素合格,餘下 30 多個則是瑕疵品。

強調 Galaxy S8+ 不受影響

瑕疵品的生產成本,會轉介至合格品上,變相令每具合格品的成本變貴了。所以,三星已要求 Power Logics 務必將生產良率提升至 90% 以上,但未必能在短期內成事。故 The Investor 評論指,若 Power Logics 遲遲未能解決問題,或影響 Galaxy S8 在長遠上的出貨量。然而 Galaxy S8+ 方面,消息指它的機身空間較多,因而毋須使用特別設計的前置鏡頭,故不受 Power Logics 所影響。

Source:ezone.hk、The Investo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