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loop 購 SubPartner 參建新海纜

| Patrick | 06-04-2017 15:36 | |
Superloop 購 SubPartner 參建新海纜

【e-zone 專訊】東南亞網絡需求明顯增加,今日多家公司宣布跟 Alcatel Submarine Networks 合作建起連線澳洲及新加坡的海纜,近年積極拓展業務的 Superloop,亦透過收購 SubPartner 加入戰場。

Superloop 宣布以 250 萬美元收購海纜建構公司 SubPartner,SubPartner 亦是今次眾多跟 Alcatel Submarine Networks 建澳洲到新加坡海纜的公司之一, Superloop 此舉可直接加入計劃。該公司的新聞稿亦提到,這有助拓展泛亞洲業務,新海纜有助澳洲連線到世界。

AARNet、Google、Indosat Ooredoo、SingTel、SubPartners、Telstra 等公司組成的 INDIGO 聯盟,宣布跟 Alcatel Submarine Networks 合作興建連線澳洲及新加坡的海纜,預計於 2019 年中完成,屆時將可跟現有連線澳洲珀斯(Perth)的 INDIGO 西海纜及由珀斯到悉尼的中央海纜連結,擴展澳洲的對外通訊能力。

Google 亦表明,新海纜將有助推廣其公有雲服務。據悉,新海纜的數據傳輸量最少有 18Tb/s,大概等於可從新加坡同時傳輸 720 萬條網上高解像影片到悉尼。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