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20 分鐘極速充滿 魅族 mCharge 新技術

| 阿七 | 02-03-2017 07:52 | |
手機 20 分鐘極速充滿 魅族 mCharge 新技術

智能手機普及率在全球愈來愈高,而現時用戶又更依賴智能手機,上網睇片、打機及 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 等社交平台,用量單靠增大電池容量並不實際,廠商因此同時發展高速充電技術,而魅族在 MWC 發表的新技術,20 分鐘就可以充滿手機。

手機 20 分鐘極速充滿 魅族 mCharge 新技術

Super mCharge 是魅族推出的第三代快充技術,採用 11V/5A (55W)全新高壓直充方案,最高功率可達 55W,快至 20 分鐘即可充滿 3000mAh 電池,相比普通充電速度提升 5 倍以上。相較於 Qualcomm 的 QuickCharge 3.0 技術,在實際應用還境約 1 小時充滿手機,而官方數據則為 35 分鐘充 80% 電,Super mCharge 明顯更加快速。

據官方指,Super mCharge 設擁有電壓、電流調節等 10 項安全保護,而數據線規格則為 20V/8A,最高可傳輸 160W 的電力,因此可保證充電時不會因長期高負載而發熱。至於高速充電對電池耗損的問題,官方指在 800 次充放電後,仍能保持 80% 以上容量,足夠正常使用約兩年。

 

Page 1 of 14